是地,上禮拜自從一時衝動叫了一車牛糞好終止總是被周邊阿公阿嬤批評「阿這欠肥啦」的命運後,在卡車送牛屎來前我便一直忐忑不安、矛盾掙扎:「到底要不要退貨咧?」

首先一車三千塊就小小違背我希望能儘量減少金錢投入的願望,而且菜葉泡水跟自製堆肥也運作的還不錯,離堆肥比較近的那棵小黃瓜就明顯長得比別株大,再說牛糞的來源無法保證,雖然我是挺想嘗試糞便堆肥啦但是我錢已經衝動地付了,再說不想用就堆在那也沒關係啊

日子就在自言自語自圓其說中過去,終於,關鍵的一天到來:

「咦,這麼多未接來電啊!」原來是送牛糞的來了,「啊小姐~,妳怎麼電話都不接~,我已經弄好了,妳那邊的土很軟我車還掉下去,叫吊車來拖捏~」「啊是喔拍塞拍塞啊那你有沒有壓到我的草莓啊?」「喔沒有沒有啦」

天知道

牛糞土石流

趕去田裡一看喔喔喔NoNoNo,不只草莓,我的金針、粉薯、茄子苗棉花苗、香菜九層塔通通給它死,一半的牛糞還壓在我心愛的小黃瓜跟蕃茄上~~~!!!欲哭無淚,只能擎起鏟子挖,希望黃瓜和蕃茄還沒回天乏術。高山移走再用小鋤頭小心翼翼地尋找生還者,那一刻我的心情大概能與地震後的搜救隊比擬吧。總算幾棵還沒全爛,只好多澆水看能不能救活。

 

p.s. 送牛糞來的楊先生雖然只是吃人頭路負責送貨而已,詢問後也知道牛糞是來自附近與初鹿牧場契作的酪農,收來再堆在他工作的牛糞場發酵後送出,他說酪農都是割草回來曬乾作飼料。雖然附近種牧草的應該都不需要噴農藥,但不能排除牛隻有施打抗生素、生長激素、催乳素等藥品,因此以後除非確定來源安全不然不會再叫牛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