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回收再利用也算是一種環保吧

----------------------------------------------------------------------

更多有關 從搖籃到搖籃 綠色經濟的設計提案 的事情

2002年出版的從搖籃到搖籃,可以說是環保運動的新世紀聖經。

2008年我們有了中文版,讓原本對人類種種惡行絕望的人又對世界有了信心。

激進的環保運動者往往提倡減少消費、減少欲望,甚至減少生育!
人類造成了這麼多污染、破壞,消耗、浪費地球幾百萬年累積的資源。
稍有環境概念的人恐怕下意識中都對自己的生活和存在抱持些微的罪惡感。
我們不都是共犯嗎。

從搖籃到搖籃這本書要告訴你我的就是:另一個世界是可能的。

人類的存在可以是地球的福音,我們的生活方式可以讓周邊的環境生態、社會關係豐饒多樣、繁盛不息。工廠排出的廢水潔淨堪飲、製造的產品無毒安全、不使用後能輕鬆拆卸並無污染地再利用。

讓以上奇蹟發生,需要的只是決心和優良的設計。
書中講述許多他們規劃實踐的案例,出版至今六年來相信又有更多另人驚喜的事已經出現。當然世界要改變沒那麼容易,不過從搖籃到搖籃讓我們知道該往那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