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再生

我們只是想要更好的生活。

我們在土地裡打拼,時候到了趕趕得整地,排隊等候只有這時特別忙的耕耘機代耕。

(有教授說台灣的代耕比國外貴十倍,但我們一年才叫幾次,哪有議價的能力。再說開耕耘機的也是別人家的兒子,誰都要生活啊)

在雨水來臨前下種,免請工囉,自己做多少算多少。收成夠不夠付整地的錢都不知道咧

想起以前每個人生活都苦,種地的還算好咧,至少有飯吃。

可是各種什麼稅呀費呀真不少耶。水利會修繕水圳也要錢嘛,政府開路也要錢嘛。說起來水圳也是我們在用,路也是我們在走嘛。政府也是為我們做事呀。

現在孩子都去大城市囉,吃頭路卡好嘛。做田不賺啦,吃頭路卡輕鬆啦。城市的路都又平又直,我家門前的路老是坑坑洞洞,上次來鋪,一場大雨整個邊邊都陷下去捏。

啊我還是住這裡慣習啦,孩子孫子有時候也會來看看我嘛。現在外面不景氣,孩子也有講想要回來做,可是回來要做什麼?

有啦,隔壁村也有幾個年輕人回來啦,好像弄一個什麼協會,他們年輕人卡翹啦,弄什麼花壇還有鋪路的,都政府出的捏。

喔上次水利處的帶一大批穿西裝打領帶的來,東看看西看看,好像又要做什麼大建設耶。

好啊當然是很好,政府終於要幫我們做事了嘛。

不過隔壁那幾個年輕人好像有點緊張,人家穿西裝打領帶是大公司嘛。

喔當然是自己人做比外面做好嘛,不過出錢的是政府,人甘會都聽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