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要入農,就遭逢許多人禍:

1. 核廢料可能進駐台東。(其實已經在蘭嶼了,現在是步步進逼呀)

2. 農村再生條例在立法院蓄勢待發。

真是讓人覺得前途黑暗,只好盡力抵抗。

 

透過關係聽到蔡培慧在苦勞網講解的錄音,大致瞭解這個法案的來由跟可怕的細節。

除了我聽到新聞後直覺擔心的土地炒作(唉,那我不是更不可能擁有自己的農地了),所有的執行細節皆壟統以"中央主管機關(就是農委會啦)另定之"帶過,於是其中可怕的各種可能,譬如強制徵收、譬如強制拆除改建(還要強制屋主掏腰包),統統可以出現。

 

雖然後來覺得這個消滅小農的條例在東部的影響可能沒有西部大,畢竟台東地廣人稀農戶的土地面積大概至少都有一甲(無數據),但是一定會消滅我啊~~!!還有許多有志入農的無地青年,此法將大大提高入農的門檻,尤其是取得土地的難度與成本。

 

更正,苦勞最近的分析報導說明,台東會出現的就是大規模的觀光區、別墅區開發,尤其考慮這裡的政治生態。

唉唉,現在還不知道能做什麼,就先蒐集資料吧,還有集氣給在北部阻擋的勇士。

 

小地方新聞網有比較貼近農民視野的簡要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